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与杭州市下城区司法局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作者:文 劳纯燕 周温涛 摄影 周雨桐 下城区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6-12-14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法学院与杭州市下城区司法局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在朝晖中学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杰和下城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齐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校学工部研工部、法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下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章红波,下城区政协副主席周钢,区委办、宣传部、区政协社法委、普法办司法局、教育局、朝晖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下城区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陈杰与齐力为下城区司法行政理论培训基地和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下城区区司法局负责人与法学院负责人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陈杰指出,学校与下城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法学院团委与下城区司法局合作开展的普法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他还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学生创新及实践能力培养表示了热切期望。

齐力指出,双方合作有渊源、有内容、有效果。他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也期待双方进行全方面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取得互利共赢的效果,全面推进“法治下城”建设。

期间,法学院“律剧人”剧团与普法宣讲团现场演绎了文艺短剧《向校园暴力说不》和法律微课《工大开讲啦》,反响热烈。现场还组织了“我心目中的宪法”手抄报绘画展及法制灯谜展猜等活动。

根据合作协议,合作期内,法学院与下城区司法局将通过双方互为基地、互为人才库等方式,在司法行政管理、社区普法、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合作交流。本次院局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多的实训机会,进一步提高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法学院服务我省司法行政行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


blob.png 

双方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陈杰与齐力为下城区司法行政理论培训基地和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blob.png

法学院学生和朝晖初中同学一起带来的法治文艺短剧《和校园暴力说“不”》


 

浙江工业大学学生普法宣讲团带来法律微课《工大开讲啦》

浙江工业大学学生普法宣讲团成员与朝晖中学学生互动



 

“我心目中的宪法”手抄报绘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