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深入开展“宪学”系列“国家宪法日”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法学院“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宗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学院学科优势、学术资源和师资力量,在校内外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学校建设法治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法学院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和省普法办“宪法宣讲浙江行”的号召,坚持集中法治宣传教育与经常性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深化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法律六进”主题活动,推动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相结合,组建宪法宣讲团和“律剧人”剧团,通过“模拟法庭”、“普法先行”情景剧、普法脱口秀等形式走进留下小学、朝晖中学等中小学;通过“社区巡回大讲堂”走进下城区社区;通过“法律知识竞赛”、普法情景剧及热点法律事件解读走进杭州市公安局收容教育所,采取“菜单化”、“订单式”的宣讲服务推动宪法精神的弘扬与法治信仰的培育,进而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12月4日当天,法学院举办了2016年“宪学”宪法宣誓仪式暨主题游园活动。“国家宪法日”前后,学院还开展了“宪学”系列“国家宪法日”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尚法于心?守法于行”第十三届法文化月系列活动开展“宪学宪清华大学林来梵教授关于“人人平等及其所面临的问题”学术讲座、“宪学宪”国旗下诵宪活动“宪学宪”宪法文化线上宣传线下展览活动、“宪学宪”宪法主题歌词创作征集活动、“宪学宪”主题演讲活动、“宪学宪”“中日韩”大学生法律英语演讲活动等系列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将宪法融入“听”、“说”、“读”、“看”、“唱”、“玩”、“讲”,使宪法宣传浸润到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中,努力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为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宪学宪听”清华大学林来梵教授学术讲座

 

 

“宪学宪读”国旗下诵宪活动

 

 

“宪学”学科情景剧演绎

 

 

宪法宣誓仪式暨主题游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