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七五”普法税法宣传教育暨“税法进校园”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由学校与杭州市普法办、杭州市国家税务局、杭州市地方税务局、杭州市司法局、下城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我院与下城区普法办、下城区国税局、下城区地税局、下城区司法局共同承办的“七五”普法税法宣传教育暨“税法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屏峰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杰,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巡视员、市普法办副主任王正航,下城区委常委、副区长章红波等领导出席仪式,杭州市国税局副局长楼方宏,市地税局总会计师夏国强,下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向阳,下城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沃燮铭,下城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非,学校计财处处长彭松波、副处长毛建荣等有关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仪式。我院院长于世忠、党委副书记胡洪武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普法办、市国税局、市地税局、法学院相关领导分别就本次活动致辞。我院学生代表仇凯峰宣读倡议书。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拉开了“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暨“税法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后,下城区国家税务局政策法规科公职律师作了“税收,这些与你息息相关的事”的主题政策讲座。法学院学生就“诚信纳税主要靠道德约束还是法律制约”为议题开展了税法主题辩论赛。同时,本次活动通过制作布置税法政策宣传展板、分发税法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税法政策,有效促进了税法知识在高校的进一步普及。

于院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税法作为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法律保障,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从建国初期计划经济体制下的税制制度,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新税制,再到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国的税法制度进一步简化、规范,在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税收大幅增长。让税法进校园,将税务文化与校园文化结合,建设校园税收文化阵地,对推动税法宣传而言意义匪浅。

据悉,本次“税法进校园”活动不仅是密切税校联系、政产学研深度合作的一次税收普法活动,更是税务部门瞄准未来国家栋梁的一次战略行动。学院响应全国税收宣传月“深化税收宣传,助力企业发展”的主题思想,结合法学学科特色,深入学生群体开展税法宣传教育,普及税收法律知识,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从而推动校内崇尚税收法治文化氛围的有效形成。

 


“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暨“税法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相关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拉开活动序幕

下城区国家税务局政策法规科公职律师作了“税收,这些与你息息相关的事”的主题政策讲座


3.jpg

下城区国税工作人员向学生宣讲税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