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浙江工业大学律师学院暨刑辩分院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4-11-14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律师学院暨刑辩分院成立仪式在我校屏峰校区法学楼模拟法庭举行,副校长华尔天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浙江省律师协会会长章靖忠、副会长冯震远、秘书长陈三联,浙江省法院系统、检察系统、公安系统的相关领导,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的部分专家学者,浙江工业大学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事)等出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律师代表和法学院师生代表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华尔天在讲话中指出,设立律师学院符合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对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会鼓励和支持律师学院及刑辩分院的建设发展。章靖忠、陈三联在讲话中指出,律师学院的成立是浙江省律师协会与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长期合作的重要成果,律师协会与法学院将进一步共同努力建设好律师学院。法学院负责人就律师学院的设立、性质、职能和目标作了相关说明,并表示将全力做好律师学院及刑辩分院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成立仪式结束后,律师学院(刑辩分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瑞华做了《刑事辩护的中国问题》的专题讲座。
  浙江工业大学律师学院,是在学校和司法行政部门的支持下,由法学院与浙江省律师协会、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合作设立,是高校、律师行业协会和社会实体合作建立的实践教学、硕士生模块教学和专业人才培养机构。律师学院初始建设经费50万元由浙江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徐宗新律师捐助。浙江工业大学律师学院由法学院归口建设管理,按照浙江工业大学章程、律师学院章程运行,律师学院将秉承“厚德健行”的校训、“取精用弘”的学风和“忠于法律、勇于担当、诚信务实、勤勉尽责”的浙江律师精神,以国家和社会的法律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机制体制改革引领协同创新,推动学校法学教育和我省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