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我校法学院国际法团队积极参与浙江省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智库建设
发布日期:2014-05-14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浙江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杭州大华
饭店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博导丁伟教授作题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法制保障”的大会主题报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制委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丁祖年致辞,法学院院长于世忠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浙江省法学会未雨绸缪,依托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创新工作机制和平台,对接国家战略举措,在全国率先创建“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旨在构建省级层面的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建设智库,为我省自由贸易港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及法治保障。中心的主要任务:一是课题研究;二是实证调研;三是协同创新;四是政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
   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武鹰宣读《关于成立浙江省法学会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的通知》;省法学会副会长丁祖年与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陆剑锋共同为“自由贸易园(港)区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中心聘请丁伟主任、丁祖年主任、省政府法制办吴强军副主任、浙江大学翁国民教授为学术顾问,陆剑锋副会长为受聘的中心成员颁发聘书。

   受省法学会委托,我校法学院国际法学科师生团队全程参与了中心的组建工作。受省法学会聘请,陈利强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同时当选浙江省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嘉博士受聘担任兼职研究员并当选研究会常务理事;刘天姿博士受聘担任中心副秘书长兼研究会副秘书长;许昌博士受聘担任兼职研究员。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人民政府法制办、浙江省商务厅、杭州海关、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浙江省公安厅、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徳恒(杭州)律师事务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律师等70余人参加活动。新华社浙江分社、《民主与法制时报》、浙江卫视、浙江在线、《浙江法制报》、《都市快报》、新浪浙江及世界浙商网等八家省内外媒体参与会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