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知识产权实验室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放安排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

根据课时及实验室维护安排,知识产权实验室本学期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的时间和方式如下:

一、开放时间与方式

每周一、二8:30-11:30,13:30-16:00

实验室地址:屏峰校区法学楼B501

联系人:翟高叶老师

联系电话:85290875

 

实验室采用登记使用制,学生需要出示学生证。如需要其他时间使用实验室请提前预约。

二、知识产权实验室功能简介

本实验室拥有自innojoy专利数据库(http://www.innojoy.com/)。校园网内可自由访问。Innojoy是一款集全球专利检索、分析、管理、转化、自主建库等功能于一体的专利情报综合应用平台。一站式实现专利数据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管理。大为innojoy专利数据库提供方便快捷的全球数据获取通道,高度整合全球专利文献资源,如专利文摘、说明书、法律状态、同族专利等信息,为高校及科研院所重大专项知识产权审查、技术发展提供辅助决策支持,为研究与创新、申请与披露、维护与监控、许可与商业化、保护与维权等重大活动提供决策依据。

本实验室还拥有Innojet知识产权协同管理系统(http://121.18.128.178:2023)。用户名:ipr;密码:888888。该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可供师生初步了解企事业单位如何进行专利管理、商标管理以及版权管理。

201712月建成法学实践教育系统,提供各个学科的案例教学(http://172.16.28.126:52396/qk/)以及法律诊所实务教学(http://172.16.28.126:52398/fz/)。试用账号:student1student2……student48,密码均为123456

201311月正式建成了法律实务综合模拟平台(http://172.16.14.183:8001/)。试用账户:student01student02student03student04student05student06student07student08student09student010,密码为:a。法律实务综合模拟平台采用角色模拟的教学思想,在教师对学生进行分组或单独安排实验之后,每个学生通过模拟地扮演法官、审判员、原告、被告、代理人、证人等角色来进行案子的从诉前到庭审结束全过程的演练,逼真地模拟了司法流程中每一个细节。基于此功能,法律实务综合模拟平台收集了大量真实案件,并拥有数万条法律条款供查阅,还提供了数千种文书。通过软件的使用,不仅能使学生把课堂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又能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本实验室可供使用的机位有30个。欢迎有需要的同学和老师前来交流、使用。以上网络系统使用有任何问题或者需要开通账号的请联系翟高叶老师85290875zhaigy@zjut.edu.cn

 

                                               浙江工业大学知识产权实验室

                                                  二零二二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