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导师学校”系列讲座之“法学院知识产权实验室科研与社会服务”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11月9日早上,以“法学院知识产权实验室科研与社会服务”为主题的法学院“导师学校”系列讲座在法学楼A103举行,我院翟高叶老师担任主讲,来自各学院的导师近四十人参加。

图片1.png

主讲人翟高叶老师,系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实验室负责人。先后在UTStarcom、诺基亚等多家公司任职,有理工科的学科及工作经历,为知识产权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12年9月入校以来,主要负责知识产权实验室一期、二期实验室建设工作,辅助完成知识产权管理、专利文献检索与分析、司法文书、司法文书与文献检索等实验课程,期间获得一项实验室教改课题。

讲座上,翟老师主要介绍了法学院知识产权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数据平台、工作内容。根据翟老师介绍,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实验室坐落于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法学楼B楼501室,占地130平方米,可同时可满足30人次的实验、教学科研需求。实验室配备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知识产权专业数据检索分析平台和管理终端、百兆宽带网络设备等先进的硬件设施,以及专门用于科研、教学的国内外专业专利信息检索和分析平台和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系统。实验室实验室已建教学实验平台包括Innojoy专利文献检索分析系统、Innojet知识产权管理系统、法律事务综合模拟系统、法学全案例教学平台、法律诊所实务教学平台、法律文书写作系统等。依托上述教学实验平台,法学院知识产权实验室不仅有效为法学院各类专业实践课程提供教学服务,为艺术学院、科研院、图书馆等学院及工作部门提供专业支持,还承接了多个省部级课题、教改课题、实验室建设项目等各类教学科研课题,以及安杰思医疗器械专利布局及侵权等社会服务。

本次讲座在各学院导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为法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导师了解并有效使用法学院知识产权实验室提供了详细指导,对法学院知识产权实验室的安全使用以及加强各学院跨学科交叉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