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我校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签订检校合作协议
作者: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与我校等17所全国知名法学院校召开了“加强检校合作,培养高水平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合作座谈会,共商检校合作大计,探讨新时代高水平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会议由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主持,我校陈建孟副校长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陈建孟副校长作了讲话。他强调,此次检校合作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是教育部与中央政法委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真正实现,对打破高校与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检校双方应以合作为契机、以共建为载体,打造法律教学与司法实践的互动平台,打造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共享平台,打造复合型人才能力升级的培养平台,这必将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升级。

会上,陈建孟副校长代表我校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签订了检校合作协议书。协议书明确了双方将合作共建高层次教育培训平台、常态化互聘互派平台、全覆盖实践教学平台、开放式理论研究平台等四大平台。我校将选派法学院侯银萍副教授赴嘉兴市检察院挂职副检察长,成为“互聘互派”中我校第一位到检察机关挂职的法治人才,为期一年。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以及中央政法委、教育部、省政府、省政协、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相关法学院校领导及挂职法学专家,省、市两级检察长及挂职基层院检察长等参加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