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申政武教授做客我院,讲授《日本公益信托法修订要点》
作者:叶佩源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528日,山东大学申政武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日本公益信托法修订要点》的讲座。

申政武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令人印象深刻。申政武教授运用数据、图表,严格谨慎地说明了日本公益信托法的修订要点,并通过对修订要点的分析,进一步解释了日本修订公益信托法的原因:在实践层面,日本其实并没有修订公益信托法的迫切需求;但是,信托制度相对于财团法人制度在特定领域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申政武,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青岛东亚法研究会任会长、韩国财团法人韩中日民商法统一研究所中国理事、韩国东国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日本法、物权法、人格权法、信托法。曾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等中日文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著有《史料民法典》(日文合著),日本成文堂 2004年版;代表性译著有川岛武宜《现代化与法》(合译修订版),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我妻荣《日本担保物权法》(合译),中国法制出版社2008年版。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东亚民法典群的形成与中国民法典》。

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