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新时代青年的理想、本领与担当”法学院召开研究生溯采先锋报告会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中对青年和党员的要求,以榜样力量带动学习十九大的氛围。我院研究生积极响应上级组织的号召,在2018年继续开展研究生溯采先锋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请了我院先锋宣讲团成员、2017年国奖获得者孙逸凡,校党建中心副主任余水星,做了主题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本领与担当”的报告会。

 

余水星: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有理想——“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当代青年人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自身的发展成才与人民群众的需要联系起来,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人生价值。有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就是要广泛学习各种专业知识技能,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就是要高度重视实践,积极发扬马克思主义的学风,在实践中发现、检验和发展真理。有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有担当,就是要反对空谈、真抓实干,俯下身子做工作,深入人民做研究,说实话、讲实效、办实事;就是要锐意进取、开拓进取,把青春活力汇聚成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发展的强大动力;就是要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不为任何困难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自觉到党和人民事业最需要的地方去!

院网1.jpg

 

孙逸凡:透过实践讲述励志成才故事

实践出真知,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拥有发言权的前提。孙逸凡十分接地气地从律所的实践实习经历故事讲起,讲到当下的研究生生活,循序渐进,逐步从故事中总结出诸多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学术研究方法和同窗相处之道。同时孙逸凡一直强调我们这一代青年应当比历史上任何一代青年都要更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我们每个人终会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院网2.jpg  

会末,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沈康对此次报告会做了总结,他指出两位报告人的成长成才经历都是值得我们每一个法科生、每一个党员、每一个研究生学生干部去琢磨、思考的,他们走过的研究生道路诠释了努力的含义。此次溯采先锋报告会不仅使每个研究生都再次学习了十九大的理论知识,还使理论结合了实际,每一个研究生都体会到十九大精神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它让我们再度充满了力量,砥砺前行!

院网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