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蚂蚁金服副总裁及首席知识产权法务官Benjamin Bai博士受聘我院客座教授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2018619日下午,法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法A412隆重举行,蚂蚁金服副总裁及首席知识产权法务官Benjamin Bai(白建民)博士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由刘珊老师主持,院长于世忠、党委书记史旦旦、副院长李永红、党委副书记胡洪武出席了聘任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院长于世忠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白建民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于院长对于实务专家进驻大学课堂的积极意义予以了高度肯定,期望蚂蚁金服公司知识产权团队与我院紧密合作,在知识产权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实践性课程的开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白建民博士感谢刘珊老师的引荐和法学院的聘请,表示课堂使其忆及自己的大学时光,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优良的学风和愉悦的教学氛围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十年后我院毕业生中会出现知识产权界的栋梁之才。白博士表示,教育和培养新一代知识产权人才,是非常有意义的公益工作,受聘法学院客座教授并带领知识产权团队参与学院授课、人才培养和合作研究,与蚂蚁金服回馈社会的理念是一致的;感谢法学院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将实践经验反哺到教学和学生培养中,为工大法学院和学院学生的发展助一臂之力,并愿意就进一步的合作展开讨论。

党委书记史旦旦指出,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顶级企业,蚂蚁金服和我院的教学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创,既体现出蚂蚁金服公司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也对我院教学方法改革有提升作用。

副院长李永红表示,目前国内法学院的教学内容大多遵循大陆法系,教学工作多围绕现有法律规范展开,而英美法系国家的法学教育更加强调具体问题和案例的分析和解决。白博士拥有丰富的美国法律实务经验,他的加盟必将为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及法学专业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党委副书记胡洪武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出发,指出实务专家参与教学,能够有效解决学生对于知识产权专业社会需求和就业方向方面的困惑,希望该合作模式成熟后能够推广到全学院。

在坐的学生代表也就课程学习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聘任仪式在师生交流的融洽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白建民博士团队目前在我院为知识产权专业本科生讲授专利审查与代理课程,将来有望为法学院研究生开设知识产权实务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