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溯采先锋·尚法领航——我们的青春正美好 | 记浙工大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下城区司法局 开展防范未成年人校园侵害普法活动
作者:法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

 为增强女中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侵害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2018年5月15日,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下城区司法局朝晖司法所,在朝晖中学青春馆为在校的一百多名女中学生开展了一场“我们的青春正美好”主题普法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校园侵害及自救自护能力。


image.png

(朝晖中学宣讲活动现场合影)


 本次普法宣讲共分侵害常识、典型案例、预防保护、问答互动四个环节,浙工大法学院研究生尚法先锋宣讲团成员胡寒、法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党员赵钰琼以《你的青春,我来守护》为主题,紧紧围绕女中学生最常遭遇的校园侵害典型案例,结合女中学生青春期的心理特征以及犯罪分子的作案特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女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课程中,台上台下互动交流不断,讲解的案例典型生动,丰富的内容深深吸引着女中学生,引起掌声不断。她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的内容十分新颖,针对性很强,从中能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能起很大的帮助作用。

 宣讲会后,朝晖中学法治副校长张骊谈到,女中学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她们怀着青春期的懵懂,眼中只有阳光和正能量,缺乏警惕意识,更缺乏处理危险的经验。今天的课程让我们学校感觉到未成年人受校园侵害其实并不遥远,可能就在我们身边,通过这些鲜活的案例,让学生自己提高意识,学习、掌握自救的本领至关重要。


image.png

(法学院研究生尚法先锋宣讲团合影)


     此次与下城区朝晖司法所合作开展普法教育也是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先锋宣讲团开创“小法姐姐”品牌以来的第一次品牌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法律人以所学回馈社会的胸怀与担当,是一次有深度、有温度的优秀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