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桑国亚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法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3-24 浏览次数:

   3月24日15:30,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桑国亚教授于法b108,为同学们带来题为“美国法学教育体制及其近期发展”的讲座。

   讲座之始,桑国亚教授抛出了“在商店工作,老板不在时,作为一名员工该如何摆放橙子”的问题来开场,引发了全场的讨论。随后,他以小见大,结合其自身教育经历从历史背景、教育体制、教育理念等多方面介绍了美国法学教育概况,强调了实践教学和思维方式的构建的重要性。此外,他详细阐述了美国法学院两种主要的教学方式:案例教学法、苏格拉底式教学方法。


微信图片_20180324180446.jpg


   针对学习外语,桑国亚教授从自身学习中文的经历出发,分享了两个学习方法:focus on the main idea(抓住主旨)和mental movie( “内心”电影),并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利用这些正确的方法学习英语。

   桑国亚教授最后简单介绍了法学硕士(LLM),进一步强调了提前做好个人发展的规划,开阔眼界,培养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性。另外,他还介绍了美国天普学校的地理位置和教学建设。提问环节中,桑国亚教授也依次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还播放了一段自制提高英语口语技巧水平的短视频,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80324180313.jpg


   桑国亚教授从他多年的实践教学、教育经验出发,侃侃而谈,举例生动,讲解深入浅出,把有关美国法学教育的信息巨细靡遗地传递给全场的听众,在场的师生都从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