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研究生“尚法领航”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备课会顺利举行
作者:党员之家 发布日期:2017-12-23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2日下午,法学院尚法领航宣讲团在法学楼创新基地召开了第一次备课会。在学院党委统筹及教师的支持下,宣讲团先后邀请到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朝霞老师,优秀教工党员陈豪老师作为宣讲团专业指导老师,并邀请了学院党委组织员樊靓老师作为宣讲团党建指导老师,宣讲团成员及全体法学院研究生出席本次备课会

      会议开始前,主持人胡寒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尚法领航宣讲团成立的背景和作用,指出尚法领航宣讲团是以浙江工业大学首个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党员教育基地为依托而成立的,对于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引领示范作用,在高校营造学习十九大、实践十九大的热烈氛围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在会议中,陈豪老师首先宣读了第一期宣讲团的成员名单,然后针对尚法领航宣讲团未来的宣讲课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强调宣讲团不应该流于形式,而是应该把目光聚焦到现实中存在的迷茫的问题,集中精力解决生活中让大家困惑的难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让自身得到成长。

       王朝霞老师则从习近平思想中的法治品性展开,鞭策法科生带着个人的思考、经验和专业视角去学习。因为习近平思想中的法理是需要法科生去研究与思考的,而尚法领航宣讲团成立的目的就是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研习,讲出党建中的法理法律思想与法治思想,讲出法学的品性。最后,樊靓老师立足于自身的工作实践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宣讲团未来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指导意见。她希望宣讲团的成员可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研究生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创美好未来。

会议最后,樊靓老师立足于自身的工作实践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宣讲团未来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指导意见。她希望宣讲团的成员可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研究生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创美好未来。

       备课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接下来将走进各支部进行演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使青年学生能自觉地把个人奋斗目标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