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党委举办党员政治生日会暨新发展党员专题党课
作者:党员之家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122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法学楼412会议室举办了铮铮誓言忆初心,责有攸归担使命党员政治生日会暨新发展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史旦旦、党委副书记胡洪武、学生党支部书记樊靓、劳纯燕以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新发展预备党员、新转正党员和新接收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旨在引导大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庄严的党旗之下,由本科法学第一党支部党员曹佳妮领誓,新发展党员们在党旗下郑重宣誓,铿锵有力地表达了自己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决心。

铮铮誓言过后,学院党委书记史旦旦老师向新发展党员及新转正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礼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朴素而凝练地介绍了党的精神,要求和理想使命。这样一份意义深远的政治生日礼物,寄托了学院党委对新成员深切的希冀与勉励。

承载着党组织的殷切期望,来自本科法学第一党支部的新发展党员代表童文娟分享了她的入党感受,介绍了自己由知党,慕党到入党的心路历程和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不断成长前进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应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坚持政治上的清晰和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对自己应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要求;作为法学新青年,她亦表示,在依法治国方略下,应更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与专业素养,学以致用,勇于担当,提高党性修养,以良好的形象带动身边的人进步。发扬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优良作风,倾吐了党员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一心一意跟党走,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宏图伟业!的共同心声。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武给大家上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能作为》的专题党课培训。强调十九大为当代青年实现人生价值指明了前进方向,将十九大主题精准提炼为”“”“”“;提出五个聚焦和我们应把握四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使命。同时胡书记也表达了对新发展党员、新转正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们的要求与期寄,强调青年党员应不懈奋斗,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目标放飞青春梦想。

 

 

 

部分党员感悟:

 

听了胡洪武书记以十九大精神中关于青年为核心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能作为》的专题报告,我越发感受到我作为支部副书记责任巨大。我们是青年党员又做着青年的党建工作,愈发感受到青年的政治导向、信仰追求,有道德、有纪律,讲奉献、敢作为的培养应该成为我们工作的重点,为党源源不断输入高质量的懂奉献、讲政治、有规矩、能革命的鲜血。这无疑要求我们基层支部要懂得让支部建设更优,在高度的与中央保持一致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例如将基层支部建设制度化。——本科法学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莫海君


很荣幸以新转正党员的身份参与了本次新发展党员开展政治生日会暨专题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重点提及了对当代青年的期许,感触颇深。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描述青年习近平所展现的那种扎根奉献精神、困境中的乐观豁达态度,我认为,青年,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梁启超先生的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名言还声声在耳,国家的大任迟早是要交到青少年的手里,所以青少年的成长事关国家的未来。社会要进步,必须依靠一代一代人的努力。而对于我们现在青年人依旧熠熠生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有志,立志在四方,要以实际行动,踏实学习,担起己任,爱校荣校,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想来迎接新时代。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青年是活力,是创新,青年是激情,是奋斗,是梦想,青年更是社会的栋梁、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最终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梦想,需要我们勇敢地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砥柱中流责任使命,以青年之自信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去创造人生价值和青春业绩,合力助推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本科法学知产联合党支部党员朱华丽


  20161228日,是我成为预备党员的日子,今年1228日,是我成为正式党员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参加了党委组织的党员政治生日会暨新发展党员党课,在党课上,认真聆听了胡洪武老师的讲话,再一次学习了十九大的会议精神,也深深的体会了老师讲话的主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能作为。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毛泽东同志也讲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作为一名青年学生,特别是一名青年党员,是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在转正之后更要坚定自己的前进方向,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不能在转正之后,不积极参加工作,积极性不如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作为正式党员更要起到带头作用,为同学服务。在服务的同时,也要始终坚持为中国梦贡献力量。在现在西方文化侵略的大背景下,要传承、发扬优秀的中华文化,抵制文化侵略。强国一代有我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许丽虹


非常高兴今天能够作为预备党员参加今天下午的政治生日会,从副书记的教导声中,我也体会颇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对对共产党员党性的要求。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这个初心和使命,一直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开拓前进,勇往直前。我虽然还是预备党员,但是听完胡副书记给我们做的十九大报告讲解,这种初心和使命便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必须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党一直以来所依靠的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今后,我也会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坚持习总书记所传递给我们的力量,把为中国人们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本科法学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杜英凯


今天参加了本学期新发展党员开展政治生日会暨专题党课培训活动,大会流程井然有序,到第四项流程胡洪武党委副书记进行的谈话教育,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通过这次谈话,使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很多不足,以前我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学习只是停留在表面的学习而没有进行深刻而详细的理解,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明确了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还使我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增强了党性,更加明确作为预备党员,不仅要解决组织上入党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解决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民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我要端正入党动机,把党作为一种信仰,做到党在我心中,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 ——本科法学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潘锦涵


今天下午,胡洪武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在这堂课上,胡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党员的义务,讲解了党员的职责,党员身份不是一个权利的象征,恰恰相反,意味着一份责任与义务,同时胡老师也介绍到随着国家注重青年党员的人数,入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意味着对我们青年人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我们对自己提高要求,变得更加优秀,正所谓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肩负着国家的未来,国家对我们的高要求正是希望我们青年人肩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而如今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用自己所学的法学知识建设祖国,让祖国成为一个真正的法治国家,以相应国家的号召,积极风险自己家。  ——本科法学知产联合党支部预备党员周哲渝


  习近平总书记曾嘱咐法律专业学生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广大法学青年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精神,恪守一个法律人的职业道德。我们在专注于法学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更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郑王梁


今天很荣幸参加了政治生日会暨专题党课培训的会议,会议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胡洪武老师的发言,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要敢作为,既然我现在朝着党员的方向努力,那么我就应该调整自己的位置,要忠诚地将自己奉献给党,不应单单考虑自我,而应该有更大的胸襟和情怀,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实践中,我能够一直牢记今天老师所讲,不辜负自己积极分子的身份。——本科法学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胡婷婷


WechatIMG28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