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学习十九大•卓越我先行”法学院召开研究生溯采先锋报告会
作者:党员之家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为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榜样作用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的旗帜飘扬在每一位法学青年的心中。12月22日下午,“学习十九大·卓越我先行”法学院研究生溯采先锋报告会仪式在法学楼创新基地隆重举行。

复兴中华音绕梁,奋笔疾书三两行。悠悠华夏回首望,国兴还看少年郎。本次报告会邀请到戴志洲、孙逸凡两名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先锋宣讲团”成员来为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带来对十九大精神最为生动的诠释。


戴志洲: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谈带头模范践行当代党员核心价值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作为青年党员,戴志洲同志从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三方面入手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与分享。

“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有理想”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任何一位青年党员都需要时刻清醒认识自己的人生方向,坚守住自己的人生信仰。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有本领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我们每一位青年既要胸怀远大的理想,也要有持之以恒的态度、脚踏实地的精神、与人为善的风度。  

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有担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千千万万的党员,便是千千万万面旗帜;每个党员都应该增强“角色”意识,时刻不忘这一光荣称号,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使命重在担当,青年肩上要有担当,这担当体现在思想觉悟上,更要体现在言行举止上。

从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入手,谈带头模范践行当代党员核心价值,其主要是呼吁大家一起携手出发,立足实际,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昂扬奋进的心态,勇于拼搏的责任与担当,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逸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今日“法学新青年”到明朝“卓越法律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鲜明宣示。同样地,青年党员孙逸凡同志通过结合自身分享总结从“法学新青年”到“卓越法律人”的尚法之路生动体现十九大精神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髓所在。

“梦想起航之‘因为我的到来而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工大法学院是相对比较年轻的学院,最初来到这里内心怀揣着的是法学院可以因我的到来而有一点点的不一样的想法,这样的初心让我从一名法学新青年一路向卓越法律人努力践行。而当下,围绕“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一定要把握时代机遇,力当有志青年,不断追求卓越。

追求卓越之‘学思维导图,寻找平衡点

通过围绕“高校人才的稳定供给、可替代者、行业竞争者以及法律人才市场需求”四个方面分析法科生的内部竞争,并探索在学法之路中如何寻找“理论水平”与“实务能力“的平衡点。强调要拓宽涉猎面,多看书多积累来提升自我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学习构建思维导图,在瑕疵中寻找平衡点不断地向卓越践行。 

完善自我之‘法律智慧品生活,法律目光看世界

时代高速发展,在提倡创新的当下,面对“AI来袭”,我们法科生该如何进一步完善自我?要学会法律智慧品生活,法律目光看世界。首先要学会发现问题并深入研究问题是完善自我的核心,只有通过这种“Problem-Based Thinking”的模式,我们才能不断进步。另外健康的法律思维是十分必要的,这不仅仅是法律人的标识,同样也是法律人解决问题的根本。

从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入手,谈带头模范践行当代党员核心价值,其主要是呼吁大家一起携手出发,立足实际,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昂扬奋进的心态,勇于拼搏的责任与担当,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通过自身的实践与总结来丰富十九大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口号使之立体生活化,其旨在提醒法学院的全体研究生不要忘记自己的学法的初衷,更不要忘记自己作为法学新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珍惜研究生生涯的每一寸光阴,这样未来的路每一步将会走得更加稳健。


会末,法学院党委组织员樊靓对两位“先锋宣讲团”成员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两位报告人皆是法学院的学习模范人物,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的十九大精神盛宴,希望参会的研究生们多多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另外她表示心中有信仰,奋斗就有力量。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让我们的学习乃至生活都有很大的提升,希望会后全体研究生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共创美好明天。


微信图片_201801032338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