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师生赴宁波参加中日韩三国大学生法律英语演讲赛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近日,法学院组织学生赴宁波参加2017年中日韩三国大学生法律英语演讲赛。中日韩三国大学生法律英语演讲赛是韩国朝鲜大学法学院发起的以法科大学生学术交流为主的国际性交流活动,迄今已经举办了八届。本次主办方是宁波大学,参赛学校还有韩国的朝鲜大学、日本的神户学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宁波大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旦旦出席比赛,李正日、陈豪、汪珍老师作为带队老师参加。

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史旦旦代表我校致辞。史书记首先表达了与去年我校法学院承办此项赛事时认识的参赛师生重逢的喜悦,并表示当代的法学人才需要国际视野,希望与参赛各院校就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展开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围绕当前中日韩三国所面临的法律与社会问题,各抒己见,探讨交流。同时,我院教师代表还参加了五校老师的座谈交流会议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接下来,五方还将就互派访问学者、加强学生交流访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明年的第九届中日韩三国大学生法律英语演讲赛由神户学院主办,法学院将积极组织赴日本参赛。

近年来,法学院注重拓展海外交流,积极加强与国内外法科院校的互动交流,营造良好的国际交往氛围,为师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为学生开拓国际视野、个人成长成才创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