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蚂蚁金服副总裁白建民博士来我院开展讲座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6:30,蚂蚁金服副总裁及知识产权首席法务官白建民博士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未来金融科技的趋向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讲座。

白建民博士风趣开场,简洁地道明了重点。首先,白建民博士就两个层面介绍用技术来提供金融服务的要点:一是用技术做传统金融行业做不到的事,二是用技术做传统金融行业无法有效做到的事。其次,白建民博士进一步阐释科技与知识产权的关系。他认为我国目前正处于一个经济发展的转折点,科技创新越来越重要,品牌价值越来越彰显,而具有排他权的知识产权,拥有了很大的价值。不受知识产权保护的技术,是没有商业价值的。知识产权的合理利用,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有着关键的作用。最后,白建民博士将目前世界科技巨头发展情况介绍于我们,随后结合图表分析知识产权能力与营业状况的关联,着重强调了专利的重要性。

白建民博士幽默风趣,活力十足,向大家介绍了最新最前沿的金融技术发展情况与实际的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同学们积极提问有关知识产权与未来发展的问题,白建民博士都一一详细解答,大家获益匪浅。


蚂蚁金服白建明1.jpg

333.jpg

蚂蚁金服白建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