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王 朝 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6-16 浏览次数:

王朝霞照片.jpg

王朝霞,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讲师。

学历: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经济学博士

浙江大学法学博士后

研究方向:法经济学、法治评估、劳动法。

 

科研: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迈向价值法治的法治评估进路转型研究》,课题编号:15CFX003。主持校级预研基金项目、政府委托横向项目若干。

2.公开发表《论中国法治评估的转型》、《以法治评估促进社会管理创新》、《法治评估十年的回顾与反思》、《法治评估正当性的拷问》、《法治评估的量与质》等若干篇学术论文。

教学业绩:面向法学本科生开设《法理学(上)、《法理学(下)、《经济学概论》专业课程。荣获浙江工业大学2016年校级“十佳教师”称号;荣获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

社会服务:作为杭州市工会法律宣讲团成员,每年去企事业单位讲授《新兴疑难劳动纠纷案件解析》、《劳动用工中的重要法律问题》等系列课程。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与法律咨询顾问,为中国民航系统多家单位、浙江台商(宁波)等数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劳动法律风险管控等咨询服务。

教师职业格言:大学教师该给学生教什么?不是碎片化的知识,而是一副知识图景;不是知识本身,而是如何学习知识的方法;不是静态的知识,而是源自生活并能回应社会问题的知识。这种知识是真知识,是思维。思维力决定一个人的人生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