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召开法学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专家论证 暨一流专业建设检查会
作者:法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法学院在朝晖校区邵科馆召开法学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专家论证暨一流专业建设检查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郑磊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院长汪红飞教授、一级律师、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唐国华、四级高级检察官、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专委黄清伟作为专家组成员对法学核心课程、一流专业建设进行指导。学校副校长金晓明、教务处副处长汤智、法学院院长吕鑫、书记毛筱媛、副院长张友连、副书记潘鹏程以及学院系主任、学科负责人、教学督导组组长、核心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及学工办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1669100438812076903.jpg

会议伊始,金晓明副校长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对本次专家论证会的目的做了简要发言,希望学院各位老师秉承重视教育质量的优良传统,在专家指导下,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共同努力,将法学专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2.jpg

张友连副院长对法学专业核心课程体系结构、建设目标、措施以及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介绍。各位专家纷纷发言,对法学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及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课程体系学分分布、考核评价方式、教材建设、政策支持、紧缺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学教学中的设计和体现、与新工科、浙江优势的结合、实践项目的优化、与同行互动交流、博采众长等方面给出了新思路和宝贵意见。

3.jpg

汤智副处长肯定了法学院近年来在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平行课的开设从根本上夯实了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接下去,他从专业培养目标、实务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标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结合、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融合、教学组织建设六个方面阐述了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切入点和重点,希望全院师生砥砺前行,做出新的成绩。

1669100665046088506.jpg

最后,吕鑫院长对各位专家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教学改革的首要目标是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学院将通过 “1+10+X”体系,打造金课,杜绝水课;以实际应用为导向,推动课程结构调整;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支持核心课程建设。切切实实将法学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落到实处、为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贡献力量。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