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检校合作共育卓越法律人才 浙江率先试点检察学选修课程进高校
作者:fxytw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8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梅奎走进校园,为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200余名师生讲授检察学概论。这也是浙江工业大学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试点开设《检察理论与实务》选修课程的第一课。

1663243510446.jpg         《检察理论与实务》选修课程是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共育德才兼备的卓越法律人才,在国内率先为法科研究生试点开设的课程,作为浙江省检察院组织百名检察官进高校百场宣讲“双百行动”品牌创建工作的深化。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安排各业务条线骨干,全国全省检察业务专家、标兵能手进行授课,重点讲授检察学概论,数字检察、“三查融合”等重点工作,浙江近年来重大影响力案件办理过程,证据审查、法律适用等案件实操,等等,使法科研究生较好掌握当前检察学研究动态,提升检察实务操作能力。浙江工业大学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将努力打造成具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精品课程。

0V1A6554-8.jpg

在首堂授课中,胡梅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从“人民检察院是干什么的”“人民检察院是怎么干的”“增强法治意识、助力法治建设”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检察工作的发展历史、现状与趋势。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社会热点分析;既有司法理念传导,又有典型案例释法,用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了检察制度的基本情况,把握了新时代检察工作体系构建,知悉了检察监督的形式与内容,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对新时代检察理论与检察实务产生的极大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