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承办2023年龙游县、常山县、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政治轮训暨队伍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作者:法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0日,龙游县、常山县、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政治轮训暨队伍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存中楼东配110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班由龙游县人民检察院、常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化县人民检察院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承办,龙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云涛,常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华仙,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国平,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筱媛,办公室主任高周荣等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并讲话,龙游县、常山县、开化县人民检察院60余名干警参加培训。

5.jpg

本次培训班自3月20日至3月24日共5天的时间,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检校合作,提升检察干警的综合素质。培训期间,法学院邀请诸多理论与实务专家开展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刑事检察、《民法典》、检察调研工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域数字检察”建设、热点公案与法理舆情及新时代检察宣传舆论工作等,有效促进了政治学习与业务培训的深度融合。

同时,本次培训班注重知行合一,并开展了有关实践学习。3月22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共同前往杭州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了解“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深刻体会“五四宪法”中所蕴含的开拓精神、务实精神和法治精神。

1679970797796046374.jpg

龙游县、常山县、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政治轮训暨队伍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是面向青年干警的一次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的理论“充电”体验,同时也是进一步推动检校合作走深走实、共赢互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