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2017级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宪学·宪答”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法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124日清晨,法学院隆重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2017级升旗仪式与宪法晨读活动;而作为今年“宪学”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的“宪学·宪答”主题活动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卓越风采,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清晨,法学院的17级新生们已经在操场集合,列队肃立。六点三十分,国歌奏响,同学们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2017级升旗仪式与宪法晨读活动正式开始。随后,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张博做了国旗下演讲,用亲身经历教导我们该如何做一名法科生,并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使每个人对法更添了一份理解和崇敬。宣誓过后,同学们翻开宪法齐声诵读,对宪法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之后便是“宪学·宪答”主题活动。同学们可以在答题的同时学习宪法和法律的相关知识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现场工作人员法学新青年的优秀面貌和昂扬精神迎接每一位到来的同学,帮助宪法和法律意识深入人心。

此外法学院还联合浙江工业大学法律援助志愿者接待站,特别邀请留下司法所工作人员参与活动,设立法律咨询岗和法律援助服务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彰显了法律人的热忱与担当。

本次“宪学·宪答”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宪氛围,激发了广大同学对宪法、法律的兴趣,促进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活动也弘扬了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理念,反响不俗。

红日初生,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今日法学新青年,明朝卓越法律人。青年应当立志做大事——做隐姓埋名的人,干惊天动地的事!依法治国的理念烙印在每一个学子的心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每一位青年肩上。国家宪法日里爱国卓越的宪法精神将指引每位同学前行。广大青年将以最昂扬的姿态,最饱满的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