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深入开展“宪学”系列“国家宪法日”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法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201712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应中宣部、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的号召,法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议,加大全民普法力度,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国。充分利用学院学科优势、学术资源和师资力量,在校内外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学校建设和法治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法学院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和省普法办的号召,坚持集中法治宣传教育与经常性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题推动下,将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相结合,组建宪法宣讲团和“律剧人”剧团,通过“模拟法庭”、“普法先行”情景剧、普法脱口秀等形式走进留下小学、朝晖中学等中小学;通过“社区巡回大讲堂”走进下城区社区;通过“法律知识竞赛”、普法情景剧及热点法律事件解读走进杭州市公安局收容教育所,采取“菜单化”、“订单式”的宣讲服务,推动宪法精神的弘扬与法治信仰的培育,进而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

12月4日当天,法学院举办了2017年宪法晨读活动和“宪学·宪答”主题活动。在“国家宪法日”前后,学院还开展了宪法主题讲座暨宪法日系列活动开幕式,由学生诗歌朗诵引入主题,庄严宣读“宪学”倡议书,誓忠诚宪法魂,向宪法致敬。最后由王朝霞老师以法科生应当以何种姿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为主题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独具创新思维的“法学专业课”。从法理学课程学习、法治主题学习两个独到的角度解读十九大报告,这本新时代最生动的法理学教材。“寻宪问法”宪法日活动,于12月2日开展了走进“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12月3日举办律师vs学生辩论挑战赛,接下来还将举办普法进校园、走进法院、千人签名暨宪法日系列活动闭幕式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将宪法融入“听”、“说”、“读”、“看”、“唱”、“玩”、“讲”,使宪法宣传浸润到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中,努力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积极响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