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知识产权专业简介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知识产权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第七家知识产权本科专业,以培养复合型和应用型知识产权高端专业人才为宗旨。2009年建设省属高校第一个知识产权实验室。2010年设立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作为常设科研机构。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培养具有普通高校法律专业基础知识和具有较高的知识产权专门学科知识。
   知识产权专业法学专业重视“人格、知识、技能”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以应用为导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学生历年司法考试通过率近60%、公务员录取率近20%、出国升学率近25%的优秀成绩。学生毕业后在公、检、法等法律职业部门工作,也能在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也能在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工作;还能在研究单位从事知识产权或相关的研究工作。   

 知识产权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物理、政治、历史。本专业适合于致力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具备博学、复合和思辨品质特征的同学报考。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专业培养人才既有扎实的法学基础,又具备知识产权管理和应用的实践能力,是知识经济时代急需的复合型人才。知识产权专业的就业前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