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浙江省实施<慈善法>办法》立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7日上午,学院“第一届慈善法学研究会暨《浙江省实施<慈善法>办法》立法研讨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法学楼顺利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于世忠教授致辞,浙江省民政厅慈善处陈小德处长主持,浙江省慈善联合会常务理事、法学院福利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吕鑫副教授负责介绍《浙江省实施<慈善法>办法》的制定情况。曾经主要参与全国人大《慈善法》制定的杨思斌教授予以点评。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春萍,省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李刚,省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勇耀,华南师范大学褚蓥副教授以及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代表在会上相继发言,对我省慈善条例的制定阐述了各自观点。

我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陈根宝,浙江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何国勇老师参加了会议,并与其他与会代表展开了经验交流,对将来各基金会之间的横向募捐等合作探讨了可能。

最后陈小德处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充分肯定了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福利与法治研究中心为起草办法所做的工作,并就民政厅将来在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建立慈善研究中心,进而打造成慈善研究、政策咨询、募捐培训的综合基地提出了设想。省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李刚表达了省慈善会系统与中心开展政策咨询、业务培训等方面的意愿。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学院强调以应用为导向、强调学科交叉的发展思路,通过支持具有较大科研潜力的教师、研究社会重大热点问题的重要尝试,将会进一步引领法学院此后的教学研究改革工作。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2017年5月27日

2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