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关于举办浙江工业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教学教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学校决定举办浙江工业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委会:

  任:华尔天

副主任:计伟荣  何桥  李永琪

成员包括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校工会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

二、实施程序

1竞赛按院(部)、校两级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院(部)选拔。各学院(部)在开展本部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基础上,向学校推荐不超过2名优秀参赛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需推荐2名)。

第二阶段:全校竞赛。以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方式进行,时间规定为每位选手20分钟。评委主要从8课时的教学设计(含教案)和课堂教学(包含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两个方面进行考评。根据参赛课程需要,允许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具体竞赛要求参照浙江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有关文件(http://gh.zj.edu.cn/show-14075.aspx)。

各学院(部)可结合教学建设项目建设工作,鼓励青年教师踊跃参赛,并组织好本部门教学技能竞赛、教师观摩和专家点评。

2在全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胜者范围内,择优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浙江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三、参赛范围和条件

1参赛者必须是本校在职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831日以后出生)。

2.参赛者所在学院(部)应组织和开展相应竞赛和评选活动。

3.竞赛以课堂教学形式进行。课程以必修课为主,教学内容要符合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有自制的多媒体教学课件。

4.往届已获得全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不重复参赛。

四、时间安排

1530日前完成学院(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和优秀选手推荐工作。学院(部)将推荐的优秀选手参赛教师登记表(附件1)、课程教学大纲、8课时教学设计(含教案)和配套8课时电子讲稿,上述文档电子稿发教务处教学科邮箱:jxk@zjut.edu.cn

26月上旬完成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工作,评选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十佳人选和优秀人选。

3.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十佳”人选进行培训,选拔推荐参加省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人选(工科1名、理科1名、文科2名含思想政治理论课1名),并于630日前上报。

五、表彰

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优胜者由学校表彰;院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优胜者由学院表彰。

附件:

1、浙江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参赛教师登记表

2、浙江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2017515



附件1浙江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参赛教师登记表.doc

附件2. 浙江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