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学院召开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召开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全体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胡洪武、学院教学教务及学生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对学院招收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的概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前期调研收集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的答复。学院教学教务及学生工作人员对学校选课制度、学籍学位管理制度、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帮扶政策、民族学生入党入团、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学籍学分政策、专业分流政策、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宿舍安排等问题均作出了详细的解答说明。

    学院历来高度关心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把关心、爱护、帮助、培养少数民族学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学院积极鼓励和支持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珍惜在浙江工业大学的求学机会,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的资源,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学好知识,提高能力,学有所成,能够为家乡和国家建设做贡献。下一阶段,学院将开展“格桑花奖助计划”,设立优秀西藏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奖学金、科研微项目资助、经济困难学生专项助学金等。

    学院自2004年开始招收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近年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在校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共43人。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认真做好少数民族统战工作,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定期主动了解西藏少数民族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通过及时妥善解决实际问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他们努力学习,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