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作者:法学院党委 发布日期:2016-12-16 浏览次数:

1278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习总书记的讲话在我院青年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12月15学院党委面向学院各级组织、各学生支部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沈姮、团委书记劳纯燕、各级学生组织骨干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樊靓主持。

会上,沈姮结合习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的重要精神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加强诚信建设,做诚实守信的法学新青年;第二加强道德修养继承民族优良传统;第三加强法纪意识,懂法用法守法第四重视心理健康,保持阳光心态。

樊靓阐述了我院开展学习研讨会的目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重要精神。指出各级学生组织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围绕同学、服务同学、关照同学、每位党员都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劳纯向大家传团中央精神:要求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落实实践育人活动;开展网上共青团建设;扎实开展三走运动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各级组织提出了后续工作的开展建议。

与会的学生代表们也纷纷结合实际工作,阐述了他们对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理解。

法学院党员之家主任、2014年级总班长王剑儒: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为一名‘青春正当时’的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是实现我们人生价值的必然选择。”一直以来,党员之家的所有学生工作者投身于学生党建工作的第一线。工作经验、工作态度诸位有目共睹。但是在这次学习后我感觉到,光有经验和态度是不够的,我们必须在工作上向党靠拢的同时在思想上更接近党!我们应当以学校生活为起点,以专业知识为工具,将思想教育融入党员之家各项工作之中,肩负起时代交托的这一份光荣使命!

法学院团学会主席王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予了我在学生工作上的启发。有句话说,三流学生会做活动,二流学生会做服务,一流学生会做思想引领。学生会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学生自治组织,应当积极主动地去学习总书记的指导思想。要把它落到实处,就要从学生角度出发,在做各类活动和服务的同时传递思想。习近平书记还出,要让学生全面发展,而学生会对人的锻炼,也正是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我们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多尝试,多方面提升自己,争取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争做一名模范带头人。

    法学院党员之家副主任倪婕: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认识到以下三点。第、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目前高校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也是夯实实现“中国梦”的思想基础。理论是指路灯一样的存在,我希望在党员之家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能将理论学习变为一项更有意思、更接地气的活动。第二、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即与时俱进。新时代的大学生面临的挑战、诱惑不一样,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更需要针对不同大学生的个性,开展不同的学习活动。第三、学生干部一定要担起思想建设的探索者、先行者的责任。今天的学习讨论会,就是以学生干部为主体,与老师一起学习探讨习书记讲话,是很好的体现。作为一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我也将继续完善自己,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法学院团学会副主席、2014级年级团副总支吴雨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灵感,我觉得作为一法学新青年更应该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应该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而就一个学生会干部而言,更应该紧跟时代变化,全面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将思想教育引领的工作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干部培养机制、法律社会服务援助项目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更好地帮助和服务广大同学形成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法学院党员之家宣传部部长戴煜宸: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指出:“做好高校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作为一名新媒体运营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把思想政治工作与新媒体相结合,通过新媒体这一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法科生们勇于创新,挖掘潜在力量。倡导法科生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践行法学新青年的使命,以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做一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学生党员。

法学院党员之家主任助理应超予:在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进一步认识到了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一个开放,多元的大学校园中,文化多元,思想碰撞。难免会出现一些与正确价值观相违背的声音。作为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一线组织——党员之家,更是应该肩负起引导学院学生党员建立正确价值观的责任。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努力地将思政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去,为学院师生党员提更好服务,组织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更好开展。

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校法学分校校长李志豪: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的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这就要求我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要时刻把握思想建设,就马克思主义贯穿于各个活动之中,让大家在参与中感悟思想,继而使团干带动群众,引领思想潮流,提升整体思想建设水平,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法律援助志愿者接待站负责人谢彬鑫:阅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认识到:坚持中国特色的办学方针才是中国最好的选择。作为学生,当下我们更不断提高思想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以及志愿服务精神,确保从学校走出来的每一个人的思想素质都是合格的、过硬的,以成为德才兼备、愿为这个社会奉献自己的人才。少年强则中国强,教育是强国之本,当前的大学生是未来提高我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中坚力量。愿我们人人都能为服务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志愿服务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据悉,我院各学生支部也将开展更大范围的学党员学习会议,推动学院青年师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浪潮下,工大法科学子定当秉持立德树人的会议精神,为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成为新时代的“六有青年”不断拼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