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建新作客法学院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6-12-11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建新应邀来到我院,为学院众多研究生学子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温州法院庭审实质化改革的探索和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于世忠主持。

于院长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徐建新院长的学术和职业经历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并代表学院向徐建新院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图片 1.png

徐建新院长从温州市法院庭审改革的实践出发,从改革进展情况、初步成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改革设想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温州法院在“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中所做出的积极而有益的探索。徐院长强调以审判为中心的关键在于落实庭审的实质化,要积极纠正以往“以侦查为中心”所带来的诸多问题,推进非法证据排除、证人当庭作证、指定辩护等制度的改革,逐步提高刑事案件审判的质量与效率,防范冤假错案的发生,努力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讲座中,徐院长运用了大量的统计数据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让同学们对法院的庭审改革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而不论是典型案例还是针对性的创新举措都给同学们带去了诸多的启发。

图片 2.png

讲座最后,于世忠教授向徐建新院长的慷慨讲授再次表示了感谢,并对温州法院改革中的积极探索作出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他还告诫研究生们,要努力学习和掌握发散与提炼的研究方法,只有将理论与司法实践真正结合才能做出优秀的学术研究。

文字编辑:戚秀娟

图片来源:何佳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