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我院师生撰写调研报告获省主要领导批示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10-01 浏览次数:

        近期,我院俞锋副教授及在校学生孙逸凡、王亭婷、孙佳敏、曹臻(健行学院法学专业)、李静涵、王梦莹、程娟等组成的科研团队,积极对接省委省政府的政策研究需求,通过前期大量实地调研,并与校内外科研机构开展跨学科协同研究,撰写完成《我省“特色小镇”建设思路与推进对策》(以下简称“报告一”)与《依法推进龙港“撤镇建市”及其行政执法改革的若干政策建议》(以下简称“报告二”)两份调研成果报告。分别获得我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对有关政策的制定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报告一”通过深入分析发达国家特色小镇建设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区域法治生态对区域经济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充分结合我省经济发展实情,提出要以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区分政府和市场在经济建设活动中的职能分工的指导思想和相应对策建议。“报告一”获得浙江省原省长李强同志肯定性批示。李强充分肯定了本研究的理论与现实指导意义,并批转省发改委、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办公厅参阅。
        “报告二”聚焦国家新型城镇化改革试点——温州龙港的“撤镇建市”及其行政执法改革这一社会热点,深入分析了改革可能遭遇的各类涉法风险,并提出依法推进龙港试点改革的若干政策建议。“报告二”同时获得浙江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同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同志,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同志等多位省领导肯定性批示,要求相关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扎实推进龙港的改革试点,并转省发改委、省政府研究室、省编委办、省法制办,温州市、苍南县政府等单位研阅。
         近年来,我院贯彻学校大力推进“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向“以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能力为主线”转变,推进本科生双导师制,鼓励广大教师与学生组成科研团队,针对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开展协同攻关和学术研究,寓教于研、学研结合、科教融合,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同时较好地发挥了人才泵、创新源、思想库的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