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院长于世忠教授为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9-14 浏览次数:

910日,法学院院长于世忠教授在法学楼法B108模拟大法庭为新生们带来了生动而启智的“院长第一课”

院长首先对新生们选择了法学专业表达欢迎并感到无比自豪。近法者智,院长勉励新生们要感悟法学知识的道习法律使人有智慧,融入法学殿堂令人高贵。随后,院长通过几个鲜活的中外故事,向新生传授学习法学的方法:第一,动态地学习法学;第二,提高自身沟通能力,善于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紧接着,院长强调了新生应该修正思维方式,逐渐历练。他叮嘱新生,在大学四年期间,不仅要注重学习的过程、生活的过程,也要珍惜实习和各种社会实践内容,更要注意和综合导师与社会导师的交往过程。最后,院长激励新生要努力拼搏,并祝愿法学新青年成为卓越法律人。

据悉,法学院院长第一课作为学院新生入学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院长助力新青年构架法学初印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以学校综合改革为契机,以理想抱负水平教育为核心,以专业认同教育为重点,提升新青年对法学专业认同感,让新青年明白“到法学院来做什么”、“将来毕业了做怎么样的人”等。此次“开学第一课”传递法学正能量,让新生们对刚刚面临的大学生涯有一个更清晰、更准确的定位,受到新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