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3-11-2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以及学校的统一部署,法学院领导班子于近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会议,副校长陈杰、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屠佳全程参加了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在会前认真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理论准备。同时通过全院教师座谈会、支部生活会、个别谈心等方式,多层次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并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责任分解,要求班子成员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切实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艰苦奋斗精神等五个方面对领导班子产生“四风”问题的原因深入进行剖析,提出了从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成效意识等方面进行整改的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成员一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及党总支委员的批评意见,并负责任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

  最后,陈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评价,他肯定了学院党总支的会议前期准备工作,认为整个领导班子查摆问题及时、自我解剖较为深刻、整改落实基本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诚恳,有较强针对性。同时,陈杰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针对性的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二是,建章立制工作落实到位,达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三是,在整改环节中,仔细梳理并认真吸取师生的意见建议,使整改落实工作能够通过师生群众的检验,得到师生群众的认可。

  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内容充实,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严肃、富有成效,突出了问题导向、深挖了思想根源、弘扬了整风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