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新月杯”新生中英文演讲赛圆满收官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11-02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法学院“新月杯”新生中英文演讲比赛完美落幕。本次比赛由往年校内演讲优秀选手担任评委,辅导员、主席团、校学生会成员担任嘉宾。
  本次演讲赛分为英文组和中文组,各分为初赛与决赛。10月9日,英文演讲初赛率先举行,拉开了本次大赛序幕。随即,16日,中文演讲初赛举行。初赛由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初赛中各位大一新生滔滔不绝,各抒己见。最终,中英文各有6-8名同学进入决赛。英文决赛于10月18日,中文决赛于10月23日,在法学院模拟大法庭举行。决赛由亲友鼓励、主题演讲、即兴演讲等环节组成。决赛中,选手们观点各异,碰撞激烈。最终,韩松吟、郑心韵同学分获中、英文演讲冠军,并代表学院参与校赛争夺,预祝他们在校赛中能有出色的发挥。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供了一个平台,更反映出了新一代法学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关心国家时事的优秀情怀。同时,演讲所表现的创新进取品质,一定程度上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吻合。明德于心,尚法于行。相信工大法学青年们必能秉承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成长为新一代卓越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