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学院党总支 发布日期:2014-11-14 浏览次数:

日前,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学科行政负责人、中层后备干部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大家一致认为以依法治国为党的中央全会的主题,既是建党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建国历史上的第一次,更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历史上的第一次。党的中央全会以法治为主题作出重要决定,将依法治国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中心组成员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法律信仰、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法官检察官逐级遴选制度的改革、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法学教育理念和模式的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认为,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具体要求,并为实现这一目标明确了重大任务和实现路径,这些部署针对性强,切实可行,充满了新意和亮点,推动了国家的法治建设。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作为法学专业教师,积极行动起来,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将法治理念落到实处,为建设法治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让我们法律人为之振奋,学院各层面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文件,领会有关精神。同时她针对学院党员教师明确了几点要求,首先她指出法学院的教师党员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不仅要理解文本上的内容,更要透过文本把握文本背后的深刻含义,并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其次作为有法科背景、掌握法学专业知识的党员,在解读文件内容时,不应局限于学理层面和学术角度,而要站在一定的政治高度去把握;再次作为从事高等教育有法科背景的党员,更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后,她希望广大教师党员要充分把握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国家社会建设发展的大局,努力在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中做出法律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