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浙江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fxytw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文件,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创新创意创业人才,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培育优秀作品,决定举办第十四届浙江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

二、大赛组织架构

主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委员会

学校设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负责大赛领导、统筹与管理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的组织、执行、宣传、推广、沟通、协调、项目培育等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创业学院,由创业学院主要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创业学院、研究生院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设立专岗,专职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兼任办公室工作人员。

三、参赛要求

1.本次大赛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三个赛道。高教主赛道包括:(一)本科生组: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二)研究生组: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参赛类型和要求详见附件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包括:公益组、创意组和创业组,参赛类型和要求详见附件2。国际赛道设普通赛、中东欧专场二个组别,参赛类型和要求详见附件3。各赛道评审规则详见附件4。具体赛事要求如有变化,以教育部发布的第八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为准。

2.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3.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4.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等;已在主管部门完成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件的扫描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真实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在大赛通知发布前,已获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在2021年及之前任意一个年度的收入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总决赛时提供投资协议、投资款证明等佐证材料。

5.参赛项目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

6.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7.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之后出生)。

四、比赛赛制

大赛采用项目初审、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级赛制。项目初审由各学院负责组织,校级复赛、决赛由委员会组织专家遴选。

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赛制:全校共产生120个项目入围校级复赛,60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其中,成长组项目不计入分配名额,另评奖项。大赛工作委员会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确定各组别入围名额、比例。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数量按入围校级复赛项目的10%、15%、25%比例设立,即金奖12项,银奖18项,铜奖30项。

国际赛道比赛赛制:学校积极鼓励各二级学院申报国际赛道项目,设立专门赛道,如全校报名项目超过100项,则评审入围100个项目进校级复赛,若报名项目不足100项,则报名项目全部入围。国际赛道设金奖、银奖、铜奖,数量按入围校级复赛项目的10%、15%、25%比例设立。根据教育部后续出台的国际赛道文件或补充文件,按照《浙江工业大学关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外卡名额的分配方案》(浙工大创业〔2021〕5号)规定,确定在全国大赛中我校国际赛道奖励名额的次序。

五、赛程安排

1.大赛报名。请有意向参赛的学生于5月10日前向所在学院报名,并提交参赛材料至各学院进行初审,学院邮箱yexy@zjut.edu.cn。项目参赛材料包括:参赛申报表(电子稿,附件5)、创业计划书和项目PPT(电子稿,以“参赛组别-学院-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命名)。

2.在线填报。请各参赛团队在5月10日前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操作指南见学生操作手册(附件6),赛事问题请通过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咨询。其中,国际赛道参赛项目申报人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上任选其他一个赛道报名的同时,单独发送项目材料至承办校联系人邮箱(详见省赛通知)。

3.院级项目评审。各二级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组织院内选拔优秀作品,请有意向参赛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报名,各学院对申报参赛项目进行材料审查和评审排序。请各学院于5月12日12:00前将院级评审汇总表(附件7)、项目参赛材料打包发送至:cyxyzjut@163.com,并将院级评审汇总表纸质稿盖学院章并由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后,交至养贤府405办公室。经资格审查和二级学院选拔,确定120个入围校级复赛名额(成长组单列)。

4.校级复赛(5月中旬)。大赛工作委员会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确定各组别入围比例后,组织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网络评审,产生共60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成长组单列)。

5.校级决赛(5月底)。决赛以线下或线上形式进行,按组别进行决赛分组,组内顺序由各团队派代表抽签完成,每个项目须按照规定的路演和答辩时间进行展示,大赛工作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入围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决出金奖、银奖、铜奖。

具体赛事要求如有变化,以教育部发布的第八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为准,未尽事宜将在竞赛过程中的补充通知中说明。

如有疑问请联系:叶老师,电话:88320652,办公地点:尚12 205。

校赛通知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