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举办“著作权法与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6-27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法学院和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联合主办了“著作权法和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陈志军,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李永明教授,副理事长、浙江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单烈出席本次研讨会。浙江省高校和省社科院从事知识产权法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杭州市版权保护管理中心、省广电集团法务部、阿里巴巴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保护部、我校科研处、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李永明介绍了版权产业发展及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改基本情况及重点、热点问题。浙江省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副处长孙伟介绍了我省近几年打击盗版侵权专项行动和全省版权行政执法的基本情况,并就我省版权局向国家版权局提出七个方面著作权法修改建议进行了具体说明。与会学者、版权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就版权行政执法、美术作品追续权、作品著作权登记、网络转载法定许可、民间文学艺术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单烈就我国著作权法修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著作权行政执法的合法性和必要性以及著作权法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地位等方面进行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