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开展“诉讼实战化训练”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刑事诉讼法学》课程组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为实现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目标,法学院刑事诉讼法学教研组近期举办了“诉讼实战化训练”活动。刑诉法课程教师、2019级全体本科生和若干在杭执业律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课程实践活动采用“模拟式演练+讲解”的方式进行,分别由执业律师扮演家属、当事人以及公安司法人员,由同学扮演案件中的辩护律师,通过五场模拟演练,全方位展示了刑事案件各个阶段的沟通、会见技能。整场活动紧扣教学目的,教学内容组织紧凑,安排合理,参与演练的同学们在展现良好法律素养的同时又金句频出,得以在笑声中学习、在笑声中思考。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同学们对刑事诉讼流程以及律师辩护的实务操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掌握。整场活动精彩迭出,互动性强,获得了一致好评。

图片1.png图片2.png

本次活动是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刑事诉讼法学》的实践教学内容之一,也是刑事诉讼法学教研组继“检校云课堂”之后再次举办的大型活动,有助于锻炼学生解决复杂法律问题的能力以及探究式学习的能力,进一步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