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介绍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法学专业介绍

法学专业是浙江工业大学校级重点建设专业,下设法学理论、刑事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国际法学等六个学科,其中刑事法学是浙江省唯一的省级刑法重点学科,民商法学是校级重点学科。法学专业拥有法学一级硕士学位点和法律硕士学位点,在培养法学本科生的同时,也招收法学硕士研究生和法律硕士研究生。

法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具有“人格—知识—技能”三位一体的综合素养、具有维护公平正义的职业伦理、具有扎实系统的法律基本功、具备较高的法律实务技能和较强的法律事务处理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

学院还为每位学生配备了理论与实务的“双导师”,其中170余实务导师来自于省内外法界精英。理论实际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成就了学生历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近60%、公务员录取率近20%。毕业生保研、考研、出国等继续深造率近30%。毕业生可进入司法、行政等单位从事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或行政执法类等工作;或进入企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等提供法律服务或从事相关工作。

 

法学专业介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