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关于大学生创业大赛暨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fxytw 发布日期:2021-05-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决定举办第十三届“工贸85·运河杯”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七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总体目标

  更工大、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进赛事组织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

  ——更工大。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体现工大的红色基因传承,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数字化改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工大力量。

  ——更国际。深化国际沟通和互动,体现工大特色,融入经济双循环创新浪潮,搭建创新创业竞赛平台,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影响力。

  ——更教育。建设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实践平台,提升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造精神,展现工大高等教育塑造力。

  ——更全面。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在高等教育、留学生教育、职业教育的全覆盖,打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各环节,提升工大高等教育引领力。

  ——更创新。优化竞赛形式与内容,激发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提升工大高等教育创造力。

三、大赛组织架构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由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共同组成,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创业学院,负责大赛的日常工作与具体实施;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由校内外创业导师组成,负责大赛的技术指导与评审工作。

四、参赛组别及要求

 大赛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三个赛道。高教主赛道包括: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师生共创组,参赛类型和要求详见附件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包括:公益组、创意组和创业组,参赛类型和要求详见附件2。国际赛道设普通赛、中东欧专场二个组别,参赛类型和要求详见附件3。

五、比赛赛制

  大赛采用院级初审、校级初赛、校级决赛三级赛制。院级评审由各学院负责组织,校级初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网络遴选。

  全校共产生180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大赛组委会将综合考虑各学院大赛组织情况、报名团队数和历届大赛获奖情况等因素分配校级初赛名额。其中,成长组、国际赛道项目不计入初赛分配名额和奖项评审。

  国际赛道项目不设置奖项,只审定入围名单,全校入围项目总数不超过100项。按照各学院在国际赛道中入围的项目数量多寡排序,确定在全国大赛中我校国际赛道奖励名额的次序。

六、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5月14日前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并将附件4、附件6发送至zjutlawfayan@163.com,命名:21互联网+姓名。其中,国际赛道参赛项目申报人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上任选其他一个赛道报名的同时,单独发送项目材料至承办校联系人邮箱。

(二)校级初赛(5月下旬)。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网络评审,原则上确定不超过180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5月底)。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入围项目进行现场评审,通过路演答辩形式决出金奖、银奖、铜奖。

(三)省级复赛(2021年7月1日-7月15日)。

(四)省级决赛(2021年7月中下旬)。省级决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决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金、银、铜奖。

附件1:第十三届“工贸85·运河杯”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方案.docx

附件2:第十三届“工贸85·运河杯”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docx

附件3:第十三届“工贸85·运河杯”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方案.docx

附件4:第十三届“工贸85·运河杯”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申报表.doc

附件5:学生操作手册(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报名手册).pdf

附件6:第十三届“工贸85·运河杯”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