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星青年|郑心韵:梦之所向,心之所往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3-07 浏览次数:

郑心韵,法学1505班,G20杭州峰会“优秀志愿者”,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第六届高校志愿者服务文化节金奖,曾在独立作者发表A类CSSCI核心期刊一篇,曾任法律援助志愿者接待站副负责人。

image.png

勤练口语 力争上游

首先说一说自己踩过的坑,希望朋友们不要重蹈我的覆辙。在大学期间,我的英语能力真的退化的挺厉害的,直到将要离开学校,才发现英语真的非常重要。不管是保研、考研,还是申请国外的大学,都需要跨过英语这座大山,并且要跨的漂亮。我所参加的华政学硕和法硕的面试,都含英语问答,并且英语成绩占到了总成绩的30%甚至40%之多,并且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组织这场面试的专业老师还专门请了英语老师到现场,题目全部由英语老师出,由英语老师打分。所以各位朋友们在有空的时候,真的要勤练英语,不能和我一样到了需要用时方恨晚。

博采众长大胆请教

首先要在这里感谢一下大学期间被我各种“骚扰”的学长学姐,如果大学有机会重来过,我还是会继续“骚扰”你们,因为学长学姐的经验真的很宝贵。

我在选课、考试、科研的时候,一般都会向2-3个在学长学姐请教,特别是考前,因为每一门课的考试都有自己的特性,可能有的倾向记忆,有的倾向理解,所以如果能找到正确的复习方法会事半功倍,而学长学姐们都已经经历过了一次复习阶段,他们要么是摸索出了更好的复习方法,要么是发现某些复习方法不适合该门课,他们的经验帮助我绕过了很多大坑。

苦行之路 知己相助

平时一个人在寝室的话可能就睡睡睡过去了,所以找个可爱的小伙伴互相带动很重要。因为听信了太多高中班主任对大学的介绍,我大一的时候本来是想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地过完大学四年,给自己留下一个非常美好的大学回忆,结果没想到认识了一个极其神奇、沉迷泡通宵教室无法自拔的小伙伴,我不得不在开学第一个月就开始了通宵教室学习之旅。慢慢的就发现,有一个对学习特别坚定的人陪着一起学习的话,不会那么容易累,也不容易对书产生怨念,有时候想到学习完能约一顿愉快的夜宵,还会对晚上的学习有一丝期待。考前可以互相讨论重点,保研的时候可以一起互相讨论想去的院校,在得出一个更客观的结论的同时,也会有精神上的鼓舞。

自信成就未来

在学习生活中,经常会突然发现身边出现了个大佬,或许他们来自985、211,或许他们有过人的科研能力,但是不需要灰心,你也一定拥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优势。积极尝试,砥砺前行,自信的你运气不会太差

霍桑说:人生包括两部分,过去的是一个梦,未来的是一个希望。是啊,站在毕业的关口回望,那是追梦的四年;而对于入校未久的新生来说,未来仍是待实现的希望——我们要努力学习,要投身科研,要结交同伴。但愿在四年后,这希望变为现实,而这奋斗的历程将变为美丽的梦之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