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用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事例教育和激励全体党员,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113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近20人,赴富阳受降镇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1945815,日本帝国主义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富阳长新乡宋殿村(今富阳市受降镇中秋村)被指定作为侵驻浙江地区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作为浙江省唯一大型抗战胜利主题纪念设施,于201592正式开馆,纪念馆展览紧扣“浙江抗战”、“胜利”、“受降”三条主线,把握浙江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浴血奋战这一核心,再现浙江历经抗战并最终取得胜利的艰辛岁月。该馆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直属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等。

在纪念馆中,同志们怀着沉痛的心情观看了纪录影片,仔细聆听了抗战历史讲解。通过馆中影像、实物和图文的展示,再现了无数爱国将士浴血奋战,广大民众抗击侵略者的悲壮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