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知识产权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4-09-11 浏览次数:

        我校是目前国内仅有的经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几所高校之一。目的在于培养掌握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和技能,熟悉我国知识产权法律和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专业服务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近年来,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共取多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立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多名学生被香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经过专业培养,使学生掌握知识产权的基本分析方法和知识,具有运用知识产权理论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熟悉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政策和国际条约;熟悉知识产权文献检索分析、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为专利代理人、商标代理人、法律职业等资格考试打好基础,具有在大中型企业、知识产权机构从事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咨询或者知识产权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本辅修专业主要课程有:除了法理学、民法、商法、竞争法等基础课程外,主要开设专利法、专利审查与代理、专利文献检索与利用、商业标识法、著作权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贸易、国际知识产权法等专业课程。 学生修完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的,颁发知识产权辅修专业证书及授予辅修法学学士学位。
    报名时间:9月16日—19日,9:00时—16:00时
    地 点:屏峰校区 法学楼 B509资料室
    咨询电话: 85290651 85290771 8529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