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于明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如何阅读经典——以《利维坦》的阅读为例”的讲座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1015日,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于明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如何阅读经典——以《利维坦》的阅读为例”的讲座。

   讲座上于明副教授从“经典是什么”入题,阐述了经典的定义。于明副教授同时以霍布斯的《利维坦》为例,通过层次分明的分析,清楚明确的说理,帮助同学深入理解“如何阅读经典”这一问题。于明副教授本着“带着问题读书”的观点,从三个角度概括《利维坦》的主要思考内容,分别是人为什么要有国家;霍布斯笔下的自由;重新理解自由与权威的关系,并通过比较专制与自由,古代自由与现代自由,自然论与人为论,给我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阅读上的饕餮盛宴,令人印象深刻。

   于明,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法律史、比较法、法理学,出版专著《司法治国——英国法庭的政治史(1154-1701)》、译著《美国的民主与共和》《语词的创造——霍布斯论语词、心智与政治》。在《中外法学》《法学家》《清华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环球法律评论》《比较法研究》《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