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2018年网络时代的知识产权刑法保护问题研究 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2018421日,由辽宁大学法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主办,浙江省重点学科刑法学学科承办,浙江腾智律师事务所协办的2018年网络时代的知识产权刑法保护问题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知产刑法.jpg

来自辽宁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南开大学、黑龙江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与浙江工业大学的刑法学者,以及税务局律师事务所等实务界专家40网络时代的知识产权刑法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于世忠教授主持,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杰教授致辞。陈杰校长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作致辞陈杰校长简要介绍校和法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在刑法学科建设过程中给予关心和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

知产刑法3.jpg??

知产刑法2.jpg?

研讨会根据提交论文内容分四个单元进行,采取“报告+点评”的模式,从理论实务不同角度,从宏观微观不同层次,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竞合问题、罪数问题,互联网环境下知识产权刑法保护问题,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刑法保护等知识产权及刑法交叉问题

辽宁大学学报主编邢志人教授作主题发言。他认为召开这样全国性的学术研讨会为不同高校间学习研讨、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师生创造了与全国学界先行者同行的机会。邢志人对此次研讨会主题确立的特殊意义表示肯定并希望此次研讨会能为进一步学术发展提供宝贵经验。浙江腾智所主任胡东迁从律师的角度分析了在实践中有争议的知识产权代表性案件,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对未来的工作起到帮助作用。

闭幕式由辽宁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路军教授作了总结致辞,对与会者和积极参与和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腾智律所的支持与努力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