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不忘初心 回望五四宪法——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领会宪法精神,近日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起草地——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党员们前后参观了《西子湖畔制宪奠基》基本成列的北山街馆区和《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主体展览的栖霞岭馆区。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是我国第一家以宪法为主题的陈列馆。北山街馆区记录了毛主席在1953年12月28日至1954年3月14日率领的宪法起草小组在杭州度过的77个日夜,全面展现了“五四宪法”的诞生经过和深远影响。栖霞岭馆区以现行宪法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重点回答了什么是宪法、宪法规定了什么、宪法如何实施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开馆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2.jpg

       党员们表示,本次参观学习不仅全面了解了我党在建国初期为建设一个法治中国的伟大宪法实践,而且更重要的是要作为教师党员,努力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