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党员教育基地”正式成立揭牌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工业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党员教育基地成立仪式暨专题研讨会在浙江工业大学法学楼人才创新基地举行。本次研讨会本着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推进实施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展开研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王志军,法学院党委书记史旦旦,法学院副院长李永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朝霞等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志军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对我校成立此基地的目的以及意义表达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应当学习中共十九大的精神,将学科建设与党建相结合以创新品牌建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三个要求并做出了详细的解释,给党员教育基地指明了发展方向。在“学懂”方面,要把握新时期的思想,把握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在全面依法治国的今天,要坚持人民的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法治为了人民的观点。在“弄通”方面,需要将个人、学校、社会的发展相结合,将法治的观念传递给全校师生,成立此基地不仅是形式上的需要,也是老师自身发展以及学校党建方面的需要。在 “做实”方面,将此基地向全校开放以建成全校性的教育基地,并将其作为一个展示的平台和载体来推动学科学院以及党建的发展,成为法学院学科建设的一个亮点。

随后,“浙江工业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党员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并由王朝霞对成立此基地的前期准备资料以及想法做出了详细陈述。在随后专题研讨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积极发言,指出应将教学、科研与习近平的法治思想相互结合,注重高校的自身特点,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实现法治思想的“本土化”。

会议最后,史旦旦强调了做实的重要性,号召要结合各党支部、教师、学生们的力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行动起来,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开创党员教育基地的广阔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