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喜迎十九大 | 法学青年有话说
作者:党员之家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9.00在京开幕,上午九时法学院组织师生在法学楼创新人才基地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现场气氛热烈,开幕会结束后,各党支部成员也纷纷发表感言,写下自己的感想。

       本科法学第一党支部张博:回顾过去的五年,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取得了沉甸甸的成绩。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心连民心,民心系国运,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本科法学第一党支部莫海君:十九大报告,主要围绕近五年党工作的成果,现今的情况,以及今后如何开展工作三方面展开。让我们深刻了解到近五年来,中国取得了巨大进步,但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中国依旧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基本的国情,要以这一国情开展接下来的工作,坚持中国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坚持“四个全面”,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本科法学第一党支部张文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也警示着我们每一个人要在新的历史时期明确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正如大会所言:“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身为一名法学新青年,需要挑起法治队伍建设的重任,走在改革的最前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青春。

        本科法学第二党支部陈欣悦:今天上午9点,我们学院组织观看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当国歌声响起,我们虽不在现场,却也能感受庄严肃穆的氛围,心中颇为激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概括了现阶段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当前社会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了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制度、改革开放的重要性。由此,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我们国家的现状以及发展方向,明白我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身上的责任感。

        本科法学第二党支部谢月: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取得了许多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召开十九大之际,我国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历史节点,我们应当做到以下几点:1.永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斗本色,咬定青山不放松。2.坚定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的领导中心。3.居安思危,迎接机遇,笑对形势变化的挑战。

       本科法学第二党支部陈银:今日,我院一起组织观看了十九大的直播,以下几点让我印象深刻: 1,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充分不平衡发展之间的矛盾。“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党的十九大将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攻坚克难,中国人民必将无往而不胜,社会主义中国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科法学第二党支部:王宇弘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强调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节点。习总书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时说,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并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我们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全党同志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不仅应始于小事,达成小目标,也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本科法学第二党支部潘锦涵:2017年10月18日早晨9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党员之家当日早晨组织了观看会议直播活动,我参与观看,感受颇深。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人民福祉的延续,是我们大学生努力学习奉献祖国的号响。今后我将不断跟随党的领导,不负国家对年轻人的期待而奋发向上。

        本科法学知产党支部朱晨彤: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后,心潮澎湃,为党感到无比骄傲。党的十八大是砥砺前行的五年,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这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向中国梦踏下结实步伐的五年。身为一名法科生,时刻铭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为推进法治社会进程、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事求是为基本准则不盲从、不误信,在万千变化的世界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接受他人的批评,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发扬自己的长处,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未来的路途中,不忘初心,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我要求的标准。

       本科法学知产党支部侯肃敏:党的十九大报告反映出党中央科学所做的一贯的坚持与创新,强化了方方面面的指导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地位,坚持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和价值追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同时又积极创新,谋求经济、政治、科技、民生、军事等多个方面的变革驱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致力于领导构建一个长治久安的良性社会。时代不断发生变化,理论、实践、制度和创新也要跟上时代。党的十九大开幕报告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展示卓越政治勇气,领导复兴中国梦想。这样的努力才使得我们安居于中国,发展于中国,也使得中国傲立于世界之林。

       法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蓟: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作为法科学生,对十九大的学习可以为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是对我们今后工作学习生活的主旋律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党中央对我们全体党员当前历史使命的精准概括。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让我们清楚地看到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的现实状况,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更是对我们未来法律人的直接指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等重要举措让我们看到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的强大发展势头,激励我们把握战略机遇期、强化理论学习、勇于改革创新,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投入到未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当中,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胜利努力奋斗。

        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邵炜: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万众期待中盛大召开。十九大的召开正好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对于国家的发展和实现中国梦有着伟大的意义。回望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协调并进,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人民幸福感日益增进,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十九大以后,国家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创造更大的辉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干部王子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我们可以看到,十九大为我们全党、全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研究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克服无所作为的思想,在科学研究过程中要努力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研究水平,能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智慧。自古以来,中国共产党是如此之神圣,作为中国人民就必须要有优良的素质,因此我必须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能具有成为合格的中国人民的素质。在思想上我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内容充实自己,并与同学和睦相处,乐于助人,平易近人。大会的召开,让我们感觉到祖国在一天天的强大,我们为国家而感到骄傲自豪。我们对自己的祖国,对党也越来越有信心。作为研究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研究生党支部邱敏焰: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党员,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在法学楼创新基地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化,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妥善处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充分不平衡发展之间的矛盾。虽然主要矛盾发生了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但是我国仍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把我们青年学生的中国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并为之不懈奋斗!

        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干部龚瑶: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第一项议程便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可以视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背书。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成果,分析了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新时期下对于未来的期望。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法科生,对于报告所总结的我国目前的法治建设充满信心。报告中,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和法治应该存在这样一种关系:一方面,法治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工具,改革必须借助法治力量才能实现其最初的目标,这也正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不忘初心”的大会主题相贴合。另一方面,法治改革包含在全面深化改革之中,其中司法改革更是改革进程中的重点。除了改革之外,习总书记特别强调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从法学视角来看,这与我国加强民生重要领域法治高度一致,重点关注食品安全、医疗卫生、住房、就业等民生领域的法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