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浙江日报》报道我院大学生参与“特色小镇”调查研究
作者:法学院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6月12日,浙江日报出版了题为“浙工大学生创新团队——破题工业旅游 建言特色小镇”的报道,我院学生应超予、王亭婷、孙佳敏参与的大学生创新科研团队经过长达3年的持续跟踪研究,交出了一份《“产业、人文、环境”三位一体的区域创新发展模式探索——浙江省“特色小镇”发展工业旅游的调查研究》,借此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选题在‘特色小镇’,破题在工业旅游,这些特色小镇里都有工业旅游的元素,而且两者之间的融合,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产业、人文、环境等优势被充分发挥出来。”这是应超予同学面对记者提问的回答。

 

我院同学在实践中扎实深入实地调研、融合多学科思维、每周4小时的学术训练课,最终凝结成这份长达数万字的调研报告。“这份用脚步走出来的调研报告,让我们重拾自信,也找到了服务社会的方法和途径。我们将全力以赴备战全国挑战杯。”

 

我院注重以实践和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培养优秀法科生,鼓励同学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参与社会实践。此次《浙江日报》的报道不仅是对我院三名优秀的法科生努力学习、热衷实践的肯定,还是对法学院的培养模式和培养的法科生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