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民商法校级重点学科介绍
发布日期:2014-10-08 浏览次数:

民商法学科是浙江工业大学校级重点学科,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2人,硕士学位的10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美国俄勒冈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学缘结构合理,发展潜力巨大。本学科下设民法、经济法、知识产权三个研究方向,近年来,与吉林大学法学院民法学科、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民商法研究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了深入合作,拓展了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视野,取得明显成效。

民商法是法学专业中最重要的二级学科之一,更是与经济发展关系最密切的法学学科门类。中小企业发达是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和特色。一直以来,本学科方向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紧密围绕着浙江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来展开。特别是在中小企业融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技术创新、中小企业劳动关系优化等领域优势突出。近五来,共承担相关纵向、横向研究课题50多项,在《现代法学》、《法律科学》、《知识产权》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研究成果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已经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